嘉華︰樓市明年較樂觀 料價升5%

嘉華國際(00173)未來兩年將會是售樓豐收期,預計有近萬個新盤單位推出市場,集團營業及市場策劃總監(香港地產)溫偉明接受訪問時表示,明年樓市預計較今年樂觀,料樓價升5%。

溫偉明表示,雖然今年在疫情衝擊下,賣樓相當有挑戰性,但整體而言集團售樓收益不俗,至今已售出約490伙,套現約54億元。

「今年一手成交暫時錄得逾1.1萬宗,較去年同期為低,但價錢不覺得有很大的變化,只是有個別樓盤肯平售,但隨着短期內市場逐漸明朗化,市場氣氛會陸續好轉,預計最終全年一手成交能錄1.5萬至1.8萬宗水平。」

他認為,中美關係會隨着美國大選塵埃落定後而有所緩和,而本地社會運動亦回復平靜。至於疫情雖然仍然困擾經濟,但近日亦已緩和,相信失業率會慢慢回落,零售行業雖然受到的衝擊大,但業主亦有相應減租,兼且亦有新店舖開張,市況不算太差,而且失業人士大多是基層市民,故疫情對於樓市的影響不算很大。

嘉林邊道2號 擬年底前賣

另外,息率預計亦沒有大升的空間,料會維持在1.5至2厘的低位。此外,土地供應中短期而言仍然會短缺,所以他認為明年的樓市表現會較今年為佳,預計升幅約5%。

至於嘉華的推盤大計,他表示,未來兩年將會是集團的賣樓高峰期,多個獨資以及與其他發展商合作的項目,都會相繼應市。今年底前冀能趕及推出西南九龍GRAND VICTORIA 的第1期,涉及524伙。

而九龍嘉林邊道2號,早前已取得入伙紙,將會以現樓形式推出,亦預計在年底前賣樓,不過項目只提供5個洋房單位,但每伙均涉逾4,000平方呎,溫指單位造價不菲,預計入場費最少亦涉逾億元。

兩鐵路新盤 明年下半年推

此外,兩個鐵路新盤將會相繼於明年下半年推售,其中第三季先推元朗錦上路站第1期,單位總數多達2,200伙,戶型多元化;另外,希望趕及年底前開賣將軍澳日出康城第11期,隨着康城商場已啟用,令區內的生活現套更趨成熟。

資料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