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市場再升溫 上車客、投資者選擇多

分析

隨着疫情緩和,發展商為追趕賣樓成績,再次加速推盤,新盤市場再現多盤齊推局面,項目不同定位、分布不同地區,引出上車客、投資者不同的購買力,令一手市場再度升溫。

  • 首8個月一手銷售量僅約9000宗,按年減少4成
  • 發展商今年只剩4個月時間追趕賣樓成績,料將加快推盤
  • 今年新盤供應短缺,市場累積需求,釋出購買力

今年新盤推售部署緩慢,首8個月一手成交量只有大約9000宗,相較去年同期大約1.4萬宗,按年減少近4成,主要原因是疫情爆發,阻礙了發展商推盤部署所致。以上月為例,在第三波疫情之下,整個8月的一手成交量只有大約1,000宗。

雖然發展商推盤量不多,但部分新盤銷情理想,在疫情下仍然能夠維持去貨,例如屯門帝御‧金灣,首三輪銷售的去貨率均超過9成,情況反映市場有一定的購買力承接。

距離今年完結不足4個月時間,若果要達到去年全年一手銷情量1.86萬宗,相當於餘下4個月,每個月銷售量達到2,400伙,殊不容易,但相信發展商仍會把握機會在餘下第四季加快推盤,盡量爭取賣樓成績。

過往新盤推盤增多,會加重二手市場壓力,但今年新盤供應短缺,市場累積相當的需求,再加上近期再次出現多個新盤齊同期推售情況,將會帶動市場氣氛。

近期部署推售的多個新盤,包括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第3期、西營盤藝里坊‧2號等,彼此的定位略有不同,在互相競爭之下,亦能夠吸引出不同類型的用家、投資者、換樓客購買力,刺激新盤市場再升溫。

資料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