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城每月交投近30宗 唐宮閣2房 叫價1200萬起

疫情下鰂魚涌太古城唐宮閣新近出現確診個案,但對於近日交投轉活的太古城而言,區內代理斬釘截鐵謂「無影響」,畢竟第三波疫情爆發初期,市場睇樓意慾大減,但隨着大家已適應抗疫,加上部分單位放盤價較之前回軟,反而帶動月內的成交量。

3月後 屋苑量價顯著回升

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太古城於3月份出現不足20宗單月成交量低位,隨後疫情緩和,5、6月成交量直逼40宗水平,至於7月出現第三波爆發,交投量仍維持每月近30宗。

中原副區域營業董事張光耀指,太古城上半年的交投走勢,足以反映出買賣雙方對樓市的信心,而3月份低位過後,不論成交量及呎價均有顯著回升,其後5至7月份呎價更高踞逾2萬元。

市場對於疫情反覆,不論業主、睇樓客雖然驚恐,但對樓市前景仍感樂觀,所以即使近期個別座別出現確診個案,但不見得所屬疫廈的業主要減價沽貨;如唐宮閣2房戶,最低叫價由1,200萬元起,高層戶叫價更達1,250萬元,叫座力絕無減退。

洞庭閣低層減4% 910萬沽

張氏續指,上半個月太古城成交集中低層單位身上,當中舊期數如洞庭閣,月內累錄3宗成交,由頂層連天台至極低層2房,造價一律低於1,000萬元。此等單位投放市場多時,只是旺市時未必引起買家注意,但交投稍為轉靜,此等單位業主在叫價上稍作調整,頓時吸引買家入市。

 

資料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