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田麗港城 7月疫市下交投暢旺 盤源買少見少

在疫市下,藍田麗港城7月累錄近30宗成交,按月成交量增近3成,表現尤勝不少藍籌屋苑。但隨着疫情加劇,而千萬元以下的3房盤源大為減少,加上接連出現確診個案,近星期睇樓量及成交量大為減少。

上月近30宗 成交量增3成

美林物業高級客戶經理林小燕指,7月份麗港城交投強勁,市場累錄近30宗成交,大部分為樓價1,000萬元以下,可承造8成樓按的單位;當中又以3房最為市場受落,畢竟以套房計,門檻介乎950萬至1,000萬元者,同區供應有限。即使2房,平均入場費由760萬至780萬元不等,屬市區樓、港鐵沿綫、小區配套齊全,惟價格吸引,故在疫市下交投暢旺。

但隨着盤源陸續被吸納,可以睇樓的交吉鎖匙盤已買少見少,而近星期更因為疫情升級,即使早前屋苑未錄確診個案,睇樓量亦大為減少。林氏直言:「3房得1間(鎖匙盤),2房就2、3個,舊客想再睇其他盤比較下都無,索性唔睇住。」

錄確診10座 3房開價逾千萬

至於屋苑新近錄兩個確診個案,分別位於第10座及13座。林氏指,暫未見該兩座的業主因成為「疫廈」而要減價吸客,而10座屬於4期,不乏海景單位供應,長期少放盤,可以睇樓的單位不多。即使有放售,叫價亦較進取,低層3房開價逾1,000萬元。

 

資料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