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創新高新盤仍熱賣 揭新盤不死之謎

一手私樓潛在供應減,加上近日的中細銀碼新盤未受疫情影響,仍然熱賣,兩項因素仍然支持發展商以高市價推盤。

  • 政府重整公私營比例,私樓供應減
  • 疫下兩屯門新盤熱賣,細價樓仍有市場
  • 樓市有條件支持發展商高市價推盤

運房局上周公布的新樓供應數據,未來3至4的一手住宅潛在供應9.2萬伙,屬近4年最低,主因在於政府近年側重公營房屋的供應,公私營房屋比例由六四北改為七三比,令私樓土地供應明顯減少,在此背景下,如發展商預視到未來數年難再大幅吸納土地儲備下,手上的項目必定會更加惜售。

況且,最近屯門區兩個新盤以高市價推出市場,銷情仍然理想。新地(00016)屯門御海灣7月中公布首批88伙價錢,折實呎價14,992至19,592元,屬屯門區新盤最進取的新盤開價,但項目首日賣108伙,即日仍然接近沽清。

至於香港小輪(00050)及帝國集團的屯門帝御‧金灣,首批123伙,折實呎價11,961至15,575元,較鄰近的項目高約8%,但上周六(1日)首輪推售185伙,仍然即日沽清,且有部份大手投資者掃貨的情況,有買家以2,273.5萬連掃4個單位。

當然,關鍵在於兩個新盤均屬中細價的項目,絕大部份的單位樓價均低於800萬元,帝御‧金灣部份單位入場費更低於300萬元,市場對這類中細銀碼的單位最渴市,並不太介意發展商在呎價上較為進取。

所以,就算疫情新增確診再不斷創新高,或者會影響發展商減慢推盤速度,但對於發展商的定價水平就影響不大,因為無論從中短期一手供應,以至近日的市場需求來看,都支持發展商以高於市價推盤。

資料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