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置明年發力 推8新盤近5000伙 St. George’s Mansions劍指九龍新樓王

反修例風波令香港陷入回歸22年來最嚴峻的局面,惟今年至今新盤整體銷售量直撲1.9萬伙,已創2013年一手新例生效後的6年新高。信置(0083)營業部集團聯席董事田兆源接受專訪時表示,集團明年計劃推出8個全新樓盤、涉近5000伙,涵蓋豪宅和針對普羅買家的大型屋苑,對香港前景仍具十足信心;事實上,作為集團明年頭炮的何文田嘉道理道St. George’s Mansions,業界估計成交呎價有機會成為九龍新樓王。

信置今年至今僅推出大埔白石角逸瓏灣8一個全新樓盤,連同其他餘貨,今年迄今在港累售約750個單位、套現約85億元,為今年吸金最強勁的六大發展商之一。

錦上路長沙灣兩盤提供3600伙

田兆源表示,明年計劃推出8個全新盤、涉4988伙,九龍和新界各有3個新盤,港島則有兩新盤,而規模最大的兩個新盤均屬合作項目,包括單位總數約2200伙的元朗錦上路項目、以及單位總數約1400伙的長沙灣興華街西項目,兩盤擬明年下半年登場;其中興華街西項目由信置牽頭財團於2017年底以172.88億元投得地皮,成交價一度為住宅官地之冠,項目提供戶型由開放式至4房。

至於計劃明年上半年登場的另外3個全新盤,雖然各項目單位總數均少於200伙,但全屬豪宅;其中焦點項目為樓花期長約23個月、與中電(0002)合作發展的嘉道理道St. George’s Mansions,提供175伙單位,2房標準戶實用面積約800方呎,主打實用面積介乎1800至2100餘方呎的3、4房戶(佔全盤約七成),另外5個特色大戶實用面積皆逾3000方呎。

田兆源:單位開則遷就加多利山景觀

田兆源預計,St. George’s Mansions短期內有機會獲批預售樓花,勢成集團明年頭炮,「項目位處的嘉道理道,以及原中電鐘樓,洋溢濃厚歷史氛圍,所以建築物立面會採用新古典建築風格(Modern Classic),以歐洲天然石材為主要建材,單位開則盡量遷就嘉道理道、加多利山一帶洋房群的景觀,集團會以九龍和港島的頂級分層豪宅作為St. George’s Mansions參考對象。」

業界料個別單位呎價達10萬

翻查資料,嘉里(0688)旗下九龍半山龍駒道緹山、以及被形容為「亞洲樓王」的山頂MOUNT NICHOLSON,均曾錄得單位成交呎價高達10萬元,業界估計,St. George’s Mansions個別單位、特別是特色戶,成交呎價有機會達到此水平,躋身九龍新樓王。

至於集團明年上半年另外一個擬推出的豪宅,為涉約160伙的烏溪沙項目,主打3房單位,最大特色是前臨海星灣及吐露港一帶海景,與港鐵烏溪沙站亦相距不遠,坐擁集體運輸效應,短期內將入紙申請預售樓花。

 

資料來源: 明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