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規劃│新地批屯門北改劃建公營屋損私人發展權 規劃署拒接納

城規會早前修訂《屯門分區計劃大綱草圖》,並接獲部分公眾申述,當中新地(00016)子公司反對將屯門康寶路及五柳路交界的道路及劃為「住宅(戊類)1」用地,改劃為「住宅(甲類)28」用地,以配合發展​屯門新慶路及康寶路的公營房屋發展及相關配套。

新地子公司Join Smart Limited指,集團原計劃將前述改劃用地,連同比鄰地塊一併發展1998伙私人住宅,而現時政府將當中部分用地發展為公營房屋,將會剝奪發展商的私人發展權利。

不過,規劃署拒接納該公司提出的申述,主因是用地將可供應約2.04萬伙公營房屋,以滿足中長期房屋需求,而且上述公屋發展道路工程建議已於今年1月底正式刊憲,而公司提出的換地申請亦於同日遭拒絕,可見政府有清晰的意圖發展公屋,故料修訂於周五(8日)很大機會獲城規會批准。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