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展開九龍城賈炳達道公園第一期活化工程

市建局在最新網誌表示,2022年以「融合策略」推動市區更新工作,在九龍城「龍城」區啟動衙前圍道/賈炳達道發展計劃(KC-017項目),透過結合重建、樓宇復修,保育和活化的模式,整體提升該區的居住環境、地區面貌、道路網絡和公共設施水平,令項目範圍以外的建築及環境,能夠與新發展融合,達至新舊交融。

KC-017項目範圍涵蓋主地盤、北面地盤和東面地盤,總面積約37,000平方米。其中,北面地盤將重新規劃,以「一地多用」模式興建一棟全新的政府聯用大樓,用作重置九龍城街市和醫療設施;同時亦會新增社區會堂及為青年及長者提供的社福設施,滿足「龍城」區未來的需要。因應政府聯用大樓將融入賈炳達道公園範圍內,市建局把握機遇,應用活化策略,透過重整和更新賈炳達道公園,提升現有的休憩及康樂設施水平之餘,進一步加強公園與周邊社區的連接和行人暢達性。

市建局早前已委聘顧問以「林間漫行」作為活化公園的主題,並利用公園的原有地勢高低作分層佈局以創造更多休憩空間。顧問團隊隨後以此主題概念,透過不同形式的社區參與活動收集市民意見,以便進一步深化公園的設計方案。

局方指,歸納所收集到的意見,除了重置及重新設計單車徑及單車練習場、緩跑徑、健身園地和遊樂設施之外,亦透過重整公園的空間佈局,增設架空單車徑、瞭望步道、多用途廣場及長幼共融的設施,照顧不同組別和年齡層人士的需要。

有關活化賈炳達道公園的工程涉及34,000平方米,市建局團隊將分兩期進行。第一期活化工程將於明日(2月26日)起展開,並分兩個階段進行。在施工期間,公園部分範圍和行人通道將會圍封暫停對外開放。局方指,明白工程難免為公眾帶來不便,為此,市建局團隊一直與公園使用者、地區團體、居民組織,以及泰裔人士保持緊密溝通,亦主動接觸毗鄰公園的多所學校和九龍城廣場的持份者,了解他們對活化工程的意見,並從三方面作優化措施,盡力將工程對周邊居民和學生帶來的影響減至最低。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