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規劃│將軍澳東水道「南橋」2月初登場 方便將南及康城行人往來

將軍澳又有新基建落成,立法會財委會在2020年底通過在將軍澳東水道多興建一條150米的「南橋」等設施,在現有「北橋」以外新增多一條連接將軍澳南跟日出康城的行人天橋。據了解,「南橋」預計下個月初(2月初)正式開放。

現時將軍澳南步行至日出康城,除了新落成的跨灣大橋之外,在將軍澳東水道還有一條小型的「北橋」,位於私人屋苑Savannah對出,連接至已修復的將軍澳堆填區第1期(將軍澳第77區)。

政府在2020年12月就取得立法會3億元撥款,將會在將軍澳海濱的Monterey對出,多興建一條「南橋」連接至將軍澳第77區,並且在康城路建造1座污水泵站。據當年政提及,新橋除了方便將軍澳區內居民往來,亦可讓3000名市民駐足觀賞將軍澳灣景色。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