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明青衣新盤命名「明翹匯」 最細299呎

政府放寬按保按揭成數,令樓市氣氛轉好,焦點盤亦趁勢搶攻,其中由佳明發展的青衣明翹匯,將於短期內出擊,佳明營業及市務總監顏景鳳接受專訪時稱,該盤將分段推出,雖然首批較同區二手價有折讓,往後加推有一定提價空間,但強調加幅克制;另外,項目主打1及2房戶,受惠政府放寬樓按成數,首期資金需求下降,力吸上車及年輕客源。

  顏景鳳指出,集團於2016年購入明翹匯發展地皮,因地價相對便宜,為吸引市場,故在開價上有少許水位,並不會「賺到盡」, 定價上亦克制,以首張價單為例,大部分單位折實後均低於800萬,剛好可以受惠於政府的新房策。

  顏氏再指,項目將分批限量推售,而首批較同區二手有15%折讓,往後加推時將有一定的提價空間,但強調加幅保持克制,盡量做到貼市價,項目最快周內發售,稍候將公布銷售安排,至於特色戶則以招標形式推出。

  此外,明翹匯主打1及2房戶型,該兩種屋則佔單位總數逾七成,而受惠於政府放寬按揭成數後,對買家的首期資金需求下降,買家自然希望可購入面積較大的單位,故此,樓盤的1房及2房戶,可望吸納上車及年輕客源。至於項目的3及4房戶,同樣受惠於按揭成數放寬,部分換樓客不需擔心手頭單位沒有買家承接,作先沽後買,可加快入市步伐,是次發售可謂「集天時、地利、人和」。

  顏氏再指,該盤目前正作收票,入票人士除青衣區一帶住客外,亦有部分為西九龍區,以及美孚一帶的人士,以美孚為例,因該區物業已有一定樓齡,加上青衣區對外交通及基建,已大大改善,往返市區亦方便,故此亦吸引該批人士認購登記。

  她亦認為,政府放寬按揭後,無論新盤及二手氣氛均轉好,在剛性置業需求持續下,引致近期成交量上升,為市場帶來利好作用,預期年內樓盤將維持平穩。

  另外,因現時對買家的首期資金需求下降,買家自然更為追捧設有「梗房」的1房,甚至2房戶,或會對開放式單位的需求下降。

  此外,就即將實施的一手空置稅,她認為,發展商均採取「有貨就賣」,並沒有作囤貨,但部分位於半山及山頂區的豪宅,或樓價逾半億以上的物業,推售時間則較長,並非短時間內可售出,對大單位的影響較明顯,同時也認為,推出空置稅無疑增加發展成本,相信發展商往後投地時,亦會把有關的成本計算在內。

  此外,集團亦打算積極買地增加土儲,其中政府於季內推出招標的大坑及屯門住宅地,由於本港靚地難求,該兩幅土地亦會作出研究,均有意出價競投,亦打算以獨資形式參與,其中對大坑地則較有興趣。同時亦會研究在私人市場中購入地皮,而集團認為只要地皮具發展潛力,並且「計到數」,都有意購入。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