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專訪│恒地推動社區共融 締多贏局面 林達民︰樓盤配合科技創新 驅動可持續發展

為迎合綠色建築及智慧城市的潮流,恒地(00012)旗下樓盤大力推動環保節能及印證可持續發展,例如巧妙地利用環保建築布局及室外綠化空間,有效調節風向流動、空氣濕度,以創造冬暖夏涼的舒適居住環境。恒基物業代理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強調,未來除了繼續強化硬件工作,將進一步強化軟件,例如推出大量提升人文文化活動,推動項目與社區共融,帶動整個社區蛻變。

林達民指出,近年恒地一直大力推動ESG(環境、社會及管治)理念,旗下樓盤本着以人為本的信念,配合科技創新生活,驅動全方位可持續發展。例如紅磡BAKER CIRCLE屬近年大型重建項目,項目利用露天園林泳池形成水份蒸發作用,自然冷卻經過通風走廊微風,將涼風帶到四周,減低熱島效應;又在停車場配備上EV充車設施,顯示對減碳的重視。「隨着社會進步,現時買家不只考慮樓盤的硬件,亦會考慮樓盤的軟件以及其獨特性,甚至周邊環境,而恒地一直大力推動ESG環境、社會和管治,滿足着市場需求。以紅磡大型重建項目BAKER CIRCLE為例,在重建舊樓之餘,我們努力將原區的舊有色彩、獨特的香港文化,予以保留例如特意保留老牌雲吞麵舖的招牌,讓街坊發掘紅磡昔日情懷;我們又以創新思維融入時尚設計,讓新舊文化特色薈萃交融,注入活力及生命力,將凝聚已久濃厚的鄰里文化,珍貴的人文情懷,傳承不息。」

他指出,為推動項目融入社區,團隊近期推出大量售樓以外的活動,例如與Walk in Hong Kong合辦社區探索導賞團、又舉辦不少工作坊,例如月餅、手作燈籠等等,增加街坊對紅磡區的歸屬感。另外,邀請了Lego Certified Creator大師洪子健聯乘,以Lego打造BAKER CIRCLE模型展示新舊共融的社區營造,希望用另一種手法帶出社區的賣點,展覽即將公布。

貫徹社企責任理念 帶動蛻變

「我覺得地區重建可以提質、釋放土地發展潛力,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另一方面,重建地區改善社區配套及規劃,透過全新的建設和規劃,有望能活化社區,改善居民的生活素質,體現恒地的社企責任。」他又強調希望能做到,買樓的業主,或者無買樓的街坊,將來見到新項目入伙時都鼓掌歡迎。

展望未來,林達民又謂,未來恒地仍有多個大型市區重建項目推售,包括長沙灣巴域街項目,集團都會貫徹社企責任理念,打造地標項目之餘,努力將項目融入社區帶動社區蛻變,締造多贏局面。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