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專班」舉行第2次會議 港深政府就相關合作交流

由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率領的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與深圳市常務副市長黃敏率領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團,於今日(11日)在香港舉行「對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專班」第二次會議。

出席今日會議的特區政府官員亦包括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以及其他相關部門的首長。

特區政府在今日會議介紹新田科技城的土地用途建議,而深圳市政府亦介紹了深圳方面對接北部都會區的相關發展計劃。雙方就與北部都會區相關的合作對接範疇,包括前海發展、河套區建設、跨境交通、口岸規劃、沙頭角合作等交換意見。雙方表示將繼續加強合作,實現高質量發展。

會議後,特區政府代表團與深圳市政府代表團前往落馬洲,考察河套區及新田科技城一帶,並到訪古洞北新發展區,了解該區的工程進展。值得留意的是,古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是北部都會區內最早進入施工階段的新發展區,工程於2019年展開,而首批私營房屋已於去年年底開始入伙,公營房屋則預計於2026年大規模入伙。

黃偉綸指,發展北部都會區是主動回應和善用國家發展策略,並藉着深圳及大灣區城市的優勢和發展動力,促進優勢互補。當局將繼續與深方就北部都會區的發展作緊密聯繫和合作。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