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規劃】海灣軒海景酒店擬變身1665伙住宅 部分享維港景?

經歷3年多的疫情,不少酒店變陣重建或改裝為住宅,而長實旗下紅磡海灣軒海景酒店,最新向城規會申請改建約1,665伙住宅,由於酒店臨海,部分單位更可享維港景色。

酒店位於紅磡紅鸞道8號,為長實旗下4間「家庭式酒店」之一,現提供1,662間房間。用地現劃為「商業(2)」用途,地盤面積約21.9萬平方呎。改建後的建築物高度及體積均與現時的相同,以總地積比約5.1倍計算,改建後總樓面維持約111.5萬平方呎,涉及5幢樓高22層(包括1層地庫)的綜合大樓,將提供約1,665伙住宅,最低樓層將設有零售及餐飲設施。

申請人指出,改建方案可於短期內提供住宅,符合政府增加房屋土地供應的政策,而且紅磡海濱的原定旅遊發展計劃從未實現,申請地點作為尖東酒店中心區的擴展部分之功能已逐漸減弱。同時,擬議發展不會增加現時建築物的高度或體積,故楷梯式的高度及視覺走廊將能保留,至於多個技術評估亦證明發展不會在交通、環境、渠務及園景方面構成不良影響。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