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兩年東涌綫延綫、小蠔灣站等鐵路項目動工 財政司陳茂波:基建先行釋放土地潛力

上周東涌綫延綫動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在網誌提及,要「基建先行」透過前瞻的規劃,讓新發展地區滿足市民居住和生活需要。除了東涌綫延綫外,今明兩年還有小蠔灣站、屯門南延綫、洪水橋站及北環綫古洞站將會動工,釋放沿線土地發展潛力,創造更大容量。

陳茂波提到,鐵路工程興建需時,前瞻部署讓項目及時實現,可便利新發展區的市民及工商業活動,同時提升整個香港交通系統的連接性,使其更四通八達,為市民和工商百業提供更多選項和彈性。上周動工的東涌綫延綫,屬於本屆政府首個正式動工的鐵路項目,預計於2029年年底竣工。東涌線延線項目亦為東涌新市鎮擴展提供了基建支撐,東涌擴展後將提供額外6.2萬伙,亦會大幅增加東涌的辦公室和酒店樓面面積。

未來幾年本屆政府還會全力提升新界交通網絡建設,新界西將有三個項目,分別為小蠔灣站、屯門南延線和洪水橋站;在新界東北則有北環線第一期的古洞站。這幾個項目將分別在今明兩年內動工,可望釋放沿線土地的發展潛力,創造更大的容量。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