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多蟲多】胡亂使用有機會中毒?殺蟲水正確用法你要知

夏天蚊多蟲多,殺蟲水是生活中經常會用到的東西。不管是夏天的蚊子和蒼蠅,還是經常活躍的蟑螂,都要靠殺蟲水來消滅。但是很多人的用法不對,導致殺蟲效果不好,現在就來講解一下正確的使用方法。

1)滅蟲前先穿上保護衣

在使用殺蟲水之前,應先穿上保護衣及戴上口罩,儘量避免皮膚接觸到殺蟲水,因為殺蟲水有機會導致皮膚中毒,吸入氣體亦對人體的呼吸道有害。

2)確保空間沒有食物

然後要把滅蟲之空間的食物拿走,或用保鮮袋密封好,以免劑液污染食物;另外,水源也要密封好。

3)殺蟲劑的噴射量不能過多

把事前功夫做齊,就可以開始使用殺蟲水。使用晆,應先把殺蟲水搖勻,然後在整個房間裏噴藥。噴藥時,應儘量噴射均勻一點,但要注意噴射的劑量不能過多。在噴射完殺蟲水後就可以離開該空間,把房門關上,在外面等10多分鐘左右。

4)開窗通風

待10多分鐘過去後,可打開房間的門窗以便通風。但切記不能立即進去待著,要等房間的氣味完全消散方可進入房間。

5)噴射時保持適當距離

除了整個空間滅蟲外,亦有蟑螂等其他害蟲突然出現,需要緊急噴殺蟲水的情況。這時只需直接對住害蟲噴射,但要注意的是,噴射時應保持15-20厘米的距離。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