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可去漬去銹兼驅蟲? 家務好幫手一試見效

啤酒是燒烤及打邊爐的最佳拍擋,在日常生活中亦大派用場。小編學過以啤酒製作手工皂,主要用來洗頭髮,有助修護受損髮質,更有去頭屑兼止癢作用。由於啤酒含有麥芽及啤酒花苦味素,所以對修護髮質有一定幫助,持續使用更可令髮絲變得柔順兼有光澤。大家不妨於洗髮後搽點啤酒,待3分鐘後再沖水,便可初見成效。啤酒還有其他家務小知識,今期逐一介紹。

啤酒另類用途:

1)去漬:以啤酒沾濕海綿後,便可擦拭污漬範圍。待乾透後,不妨看看去漬效果如何。遇上頑固污漬不妨重複嘗試,環保又易用。小編試過以啤酒抹洗不銹鋼鋅盆,還可回復光亮簇新。

2)去銹:螺絲生銹亦可用啤酒?啤酒中的碳酸可溶解螺絲銹蝕,簡單將銹蝕螺絲浸於啤酒中,待3分鐘後拿出來,銹漬幾乎全清。

3)驅蟲:啤酒的氣味可驅走昆蟲?大家不妨將啤酒倒出來,然後在杯口圍上保鮮紙,並在表面刺孔釋放氣味。放置一天後,你會發現杯內淹沒了不少昆蟲,春夏季節最有用。

4)施肥:在泥土中澆上少量啤酒,便可令蝸牛遠離植物。你亦可在植物根部噴一點啤酒,亦可增加泥土中的養份,加速幼苗成長。

5)洗髮:啤酒完全透氣後便可搽上髮絲,待3分鐘後再沖水,便完成天然護髮步驟。持續使用更有助修護受損髮質,長髮或短髮人士也適用。你亦可在半杯溫水加入3湯匙啤酒,自製天然護髮素,噴於髮尾使用。

6)手工皂:啤酒完全透氣後,加入適量氫氧化鈉(用作皂化作用)便可自製手工皂。其他材料還包括油份(如椰子油、芥花籽油及香薰油等),待倒模後完成皂化過程便可使用。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