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反駁賤賣土地指控 等市況好轉才推地違增加供應宗旨

旺角洗衣街商業地由新地(00016)以每呎3100元低價奪得,惹團體批評政府屬於「賤價」賣地,影響賣地收入。發展局晚上隨即在社交媒體發文反擊,除了再次重申當局要收到起碼達底價的入標價才出售地皮外,亦強調若果硬要等到市況好轉才出售,有違政府增加土地供應照顧社會所需的宗旨。

發展局發文:

我們留意到昨日公布的招標結果引起不同評論,包括有意見指政府低價在淡市推出「靚地」。發展局希望指出,政府賣地項目的估價由地政總署的專業測量師負責,以標書內所容許的發展及要求為基礎,並參考市場的土地和物業成交及最新市況作出底價的估值,在收到起碼達到底價的入標價才出售。

旺角洗衣街用地不單提供商業樓面,為長遠的經濟發展做好準備,亦提供大量社會殷切需求的設施,包括社福設施、社區會堂、公共交通交滙處、跨境巴士設施、行人天橋等等,如果硬要等到市況好轉才出售,有違政府增加土地供應照顧社會所需的宗旨。我們會繼續經專業判斷訂定一塊土地的底價,確保以合理的價錢推售用地。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