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通關】內地客爆搶藥潮?佐敦藥房即續租上水舖市「翻生」

中港恢復通關在即,久違3年的內地旅客重臨,在疫情籠罩下預期旅客對於藥物及防疫用品需求大增,鄰近西九高鐵站的佐敦藥房近日率先續租;而過往水貨客「聖地」的上水一帶舖位,近月更連錄多宗商舖租務。

佐敦上海街一帶雖然不屬於旅客旺區,但尚算鄰近西九高鐵站,在通關後有機會吸引部份內地客注意。當中位於上海街120號舖一間「豐盛大藥粧」,近期續租舖位,月租約8.5萬元,呎該舖位面積約750呎計算,呎租約113元。

至於以往藥房林立的上水一帶,在3年疫情下藥坊、化妝品店、兌換店出現倒閉潮,幾乎變成「死城」,但過去一個月則連續5宗租賃,包括新康街52號地舖、龍琛路64號舖及巷仔街9號舖,不約而同,前租客均為藥房或藥妝店,近期則分別以8.5萬至11萬元租出,呎約95至130元左右不等,但仍然較疫情前租金跌一半左右。另外,龍琛路80號舖及新康街42號地舖亦分別以8萬及6萬元租出。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商舖、商業及投資部高級營業董事鄭得明指,近期上水區舖市仍然未及疫情前活躍,一方面是通關安排未明確,二是臨近春節新年,不少租客都要考慮裝修檔期及人手安排問題,大部份租客都預期2月、3月才「收舖」,相信在春節後核心區商舖市場將會起動。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