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皮截標】市建局土瓜灣榮光街項目收7份標書 信置夥招商局置地、會德豐等入標

市建局土瓜灣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已於今日中午12時截收標書,並接7份標書。

16:55更新

市建局公布,項目接獲7份標書,與對上一次批出予長實的比鄰項目(土瓜灣鴻福街、啟明街及榮光街「四合一」重建項目)所接獲標書數目一樣。

另外,信置確認與招商局置地合資入標,而長實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已就項目遞交標書。

13:25更新

新地回覆查詢時確認獨資入標。

12:00更新

項目已經截標,現場所見,地皮接7份標書。

11:25更新

一名不知名財團到場入標,其後會德豐代表、信置代表,及恒地代表到場遞交標書。現場所見,項目累積接獲7份標書。

會德豐地產物業發展高級經理何偉錦表示,集團獨資入標,因為項目享有海景,並鄰近港鐵站,出價已經反映現市況及加息因素,並計劃發展小型單位。他又估計,香港日後會跟隨美國加息。

10:35更新

現場所見,項目接獲3份標書,入標的包括1名不知名發展商、鷹君及英皇。

英皇集團(國際)物業經理蔡宏基指,是次集團獨資入標。由於地皮是區內以「小區發展」模式發展的項目中享有最優質海景的地盤,而且發展規模適中,因此入標。他又指,加息會影響地皮的估價,但這兩個月集團均有項目推出,集團會考慮加息及市場的不穩定因素。不過,他相信市區用地具剛性需求,而且土瓜灣發展成熟,並受惠於屯馬線,初步計劃發展中小型單位為主。

地皮位處榮輝大廈及樓齡約21年的旭日豪庭之間,屬整個「小區發展」中最單邊之一的地盤,預計部分單位可享有避風塘海景,其地盤面積約3.1萬平方呎,總樓面約27.9萬平方呎,當中住宅總樓面涉約23萬平方呎。市場初步估計,地皮估值約26.5億至36.2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9,500至13,000元。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