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皇后大道西項目接33份意向 蘭桂坊地產、招商局置地、英皇等參與

市建局西營盤皇后大道西/賢居里項目已於9月27日中午12時截收意向,市建局公布,項目共接獲33份意向書。記者現場所見,遞交意向書的以中小型發展商為主,亦有中資參與。地皮市場估值料約14.6億至17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1.2萬至1.4萬元。

18:00更新

市建局公布,項目共接獲33份意向書,其董事會設立的遴選小組,將會按照訂定的入圍準則,就發展商的項目 發展經驗和財政能力,從收到的意向書中篩選符合資格的發展商;並將根據董事會已批准的主要招標條款,邀請入圍的發展商,就本項目提交合作發展標書。

17:25更新

信置、新地、長實及恒地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亦已就項目遞交意向書。

11:50更新

蘭桂坊地產集團代表遞交意向書。現場所見,項目累積接獲19份意向書。

蘭桂坊地產集團物業發展總監王國基表示,是次是集團首次參與競投市建局項目,而集團未來會繼續在港物色住宅項目 ,並多放精力發展地產投資。他認為地皮位於港島區,位置優越,而且配套不俗,又指港島區的需求相對高,日後會必定留意這些有實力的地區。

另外,他表示,不論市建局或政府官地,集團日後均會考慮競投,但依然會視乎地區及項目能否配合集團策略而選擇性競投。

而集團位於西貢蠔涌的項目正在發展中,佔地7萬多平方呎,將發展洋房項目。

11:20更新

富豪酒店集團代表到場遞交意向書。現場所見,項目累接18份意向書。

11:05更新

再有兩名不知名財團代表及華懋代表到場。其後其士代表及招商局置地代表再到場遞交意向書。現場所見,項目累積接獲17份意向書。

10:50更新

中國海外、資本策略、英皇代表、遠東發展,及一名不知名財團代表到場提交意向書。現場所見,項目接獲12份意向書。

英皇集團(國際)物業經理蔡宏基指,由於港島區的地皮供應罕有,佔地約1.6萬平方呎,而且集團在區內擁有數個項目,加上地皮距離港鐵西營盤站約3分鐘步程,所以先就地皮遞交意向書,先拿「入場券」。他又指出,是次先研究項目標書,相信日後出價會反映加息等因素。

10:30更新

鷹君代表到場遞交意向,隨後再有一名不知名財團到場。現場所見,項目累積接獲7份意向。

10:20更新

現場所見,建灝、永泰地產代表,及3名不知名財團到場遞交意向。

該項目地盤面積1.69萬平方呎,總樓面約12.15萬平方呎。成功取得本項目的發展商,須按發展協議中列明的標準與品質、可持續發展和智能系統的要求,興建新發展項目。

遠東發展8月以12.4億元投得市建局西營盤崇慶里/桂香街發展項目,每呎樓面地價約1.3萬元。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