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瞭解一個居家小妙招——超實用的室內清潔攻略,很省心

1先做好準備工作

先想好清潔的流程,做一個小計劃是很有必要的。首先我們要觀察一下,需要清潔的地方都有哪些,掌握臟的地方和程度,然後就能有序進行。其次,我們還要準備好所有必要的工具和清潔劑,然後把清潔工具分成類準備好,比如基礎清潔工具,浴室清潔工具,除塵工具、廚房專用工具、專物專用工具等等。

2、按順時針方向有序清潔

在做清潔的時候一定要按順序來,這樣能減少不必要的走動,同時還避免遺漏的地方。規定在房間內,打掃房間的方向基本上是從門開始順時針方向,往外打掃。

3、清洗是從上到下

我們在做室內清潔的時候一定是從上至下,因為先上而下,不至於重復打掃。比如我們要先清潔屋頂上的照明燈,這樣即使落下灰塵在地板上,也沒有關系,因為地板是放在最後清潔的。然後再依次擦桌面,其它傢具的高處,最後再做地板清潔。

4、可拆卸物件先拆卸後清洗

洗滌劑的作用是將污垢與物體分離,所以洗去污垢的直接對象是水和抹布。清潔物體的最佳方法是在可以用水清潔的地方和可以用抹布擦拭乾凈的地方進行室內清潔。

5、家居清潔三步走

第一步:換氣簡單地把房間大門和窗子打開至少10分鐘以上,帶走每個房間里的廢氣、漂浮著的負能量,讓氣流通暢起來,房間的氣場就會變好。

第二步:去污通過去污可以根除產生負能量的源頭。去污包括清理垃圾、清洗除塵。

第三步:凈化除去了房間里的垃圾、灰塵、污漬之後,還要對環境做一次消毒。比如可以撒鹽或小蘇打,讓鹽粒、小蘇打吸收環境中的濕氣、濁氣之後,用吸塵器把顆粒都吸走。

資料來源·:騰訊網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