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營房屋項目工作組一個月內連開三次會議 黃偉綸:9月底向特首交建議

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要在100日內提交報告,小組馬不停啼地開會,今日舉行第三次會議,由自上月12日首次會議至今,不足一個月已開三次會議,計劃今年9月底向特首提交工作建議。

黃偉綸今日主持第三次會議,進一步討論提升及加快公營房屋整體供應的具體工作路向,除了落實土地及房屋供應上要「提速」、「提效」、「提量」,也探討了如何改善公屋環境及設施,增加土地房屋供應的資訊透明度,加強保障「劏房」租戶等。

例如,工作組審視了不同的公營房屋項目,除了制定具體的措施,以加快部分項目提早分階段落成,也要求部門檢視不同項目的公共環境及設施,分階段落實相關改善工程,為日後公屋住戶提供較佳的居住環境。

另外,行動工作組亦討論了如何透過發布相關資訊,讓公眾更加了解土地發展及公營房屋的興建進度。最後,就實施分間單位租務管制的新法例,「行動工作組」建議跨部門以多管齊下的方式,加強巡查、執法和宣傳,以打擊有關違法行為,保障「劏房」租戶的權益。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