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出席國家主席講話座談會分享3點看法 加快建屋讓市民分享發展成果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8月3日)在政府總部主持「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有逾百名來自金融監管機構的高層人員及代表,以及同事出席。期間陪同出席的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分享了三點看法,包括在「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的希望上,要提升及加快公營房屋的整體供應,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市民。

是次座談會的研習內容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時重要講話的核心信息、其對香港經濟及金融市場發展的意義,以及如何將有關講話精神落實到工作層面。與會者分享了不同的看法和感受,為思考未來香港發展和如何貢獻國家,提供了寶貴的意見。

黃偉綸提及,第一,就香港的前途問題上,習近平明確指出沒有理由改變「一國兩制」,黃偉綸認為是自回歸祖國後一次清晰和權威的論述,他認為與會者可以多向外界引述。

第二,黃偉綸引述習近平提及的其中一點希望,就是要「不斷增強發展動能」。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至於如何落實需要下些功夫,黃偉綸希望,政府與金融業界攜手並肩,例如就金融市場如何互聯互通、持續深化開放、便利跨境投資、在監管上作出適當協調,以處理金融風險等議題上多作交流,並思考業界如何貢獻國家發展。

第三,就「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的希望上,黃偉綸報告了由他主持的「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的最新工作進度,希望提升及加快公營房屋的整體供應,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市民。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