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專訪】培新吳美綺︰樓價明年難跌 看好豪宅投資

疫下住宅樓價企穩, 培新集團總監吳美綺指,住宅始終有基本需要,為各項物業中價格最穩健,而集團今年斥逾10億元購地盤,她指傳統豪宅地段極罕有,故值得投資。

本港住宅價在疫下仍然向上,吳美綺分析,住宅樓價上升並非本港獨有,「全球住宅價格普遍向上,租金連倫敦也有升幅,住宅最穩陣,可謂疫情下不二之選。」她指,住宅始終要住的需求,令用家及投資者把資金投向住宅市場。本港住宅樓市,她謂今年樓價及成交量,比起2019年還要理想,「一二手表現均理想,樓價明年也難跌,升多少要視乎疫情轉變。」

對於政府將打造北部都會區增加供應,她謂令樓市更健康,「很多市民的人工加幅追不上樓價升幅,增加供應至少可令樓價升幅緩和。」不少人認為,北部發展區需時,供應難在十年、八年內出現,她則認為只要簡化程序,供應可提早。「涉及補地價等,若加快速度及簡化程序,如參考工業標準補地價金額,可縮短一至兩年時間, 新供應可能早數年便可發售。」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